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12月8日《综合仪器分析实验》课程系列专家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1

2022年12月8日下午,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邀请了我校博士生导师黄光明教授,为我中心开设的研究生课程《综合仪器分析实验》做了快速原位质谱分析讲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心执行主任武晓君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黄光明教授以“生物样品中的快速原位质谱分析”为主题,介绍了在血样以及尿样等生物样品中,实现对药物分子的简单、快速、灵敏的定性定量分析的重要价值。围绕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完成复杂基质中多个药物分子及其代谢产物的同时检测,黄光明教授对于团队在实现这一目标过程中做的各项探索和研究展开了详细介绍。

黄光明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讲座结束后,学生也对“该方法的反应灵敏度以及反应时间的把握”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与黄光明教授进行了探讨。

黄光明教授的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将继续邀请各行各业的教授及专家,为《综合仪器分析实验》课程的学生带来精彩有料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