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同行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42

  2024年1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师大)和我校开展了一场化学学科领域的交流访问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两校在本科化学实验教学方面的合作,并加强对实验教学体系的深入研讨。

  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徐航勋教授对来访的华中师大代表团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在欢迎致辞中强调了两校在化学专业人才培养上的密切合作,并赞扬了来自华中师大的学生在我校攻读研究生学位时所展现的扎实理论和实验技术。

  华中师大代表团中,化学学院副院长、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原弘教授介绍了华中师大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此外,朱平平教授分享了近年来的中心整体建设、实验教学体系改革、大学生创新实验设计竞赛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和经验。交流会上,双方与会老师就本科化学实验课程的建设展开了深入的圆桌交流,探讨了教学方法、实验设计以及教学体系的创新等话题。在交流研讨结束后,华中师大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实验室,深入了解我校的实验教学设施和实践活动。

  此次合作交流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化学学科合作,也为提升本科化学实验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双方期待未来在实验教育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化学学科的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