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西南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同行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57

913日,西南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胡文远一行来校交流访问,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徐航勋以及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化学实验课程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交流座谈。

徐航勋对胡文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南科技大学是中国科大对口支援的高校,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真诚希望在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运行、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促进两校本科化学实验教学质量的共同提升,以及实验技术人员队伍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朱平平分享了中心近年来在国家级一流课程、教学创新、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等方面的建设和成效;胡文远基于西部高校建设特色,介绍了西南科大在“双一流”背景下的化学实验教学探索和实践;郑媛分享了中心在历年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的参赛组织和实施情况。西南科大老师还参观了我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实验室。

会后,双方进一步落实了西南科大通过中国科大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共享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开设实验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