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为大山里的梦想助力-中国科大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在金寨县开展科普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76

2023年6月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科协、科研部、团委、帮扶办组织师生在六安市金寨县燕子河镇张畈小学开展科普讲座、教育捐赠、科普展示、科普实验等系列教育帮扶活动。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科普小队走进张畈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学盛宴。

活动一开始,老师和志愿者们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启发孩子们对“生活中的科学”进行思考,让孩子们体会到科学无处不在。

同时,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分子模型拼搭、热缩片,碟中惊变,神奇泡泡等有趣的科学实验。孩子们在自主动手实验的过程中体会到实验的乐趣和科学的魅力。


整个活动过程,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踊跃回答每一个问题,积极参与每一个实验,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时间过得飞快,活动很快接近了尾声,孩子们依依不舍地跟我们告别。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期待这样的科普活动可以给大山里的孩子们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帮助农村中小学生开拓视野、培养科学兴趣,由点及面地带动乡村学校对科学课程的重视,逐步提升农村人群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