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138

为进一步促进中心工作,加强各个课程组理论课与实验课程的融合,202321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学院领导、相关基础课程组负责人、系教学主任、中心全体教师和在中心兼职的院系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2022年度的工作总结和2023年的工作规划为主题展开。首先,中心执行主任武晓君教授介绍了实验中心的总体发展规划,以及2022年度中心在实验教学、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思政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普活动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

接下来,中心在职教师进行了2022年度工作汇报,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冯红艳,张万群与郑媛三位老师分别就中心实验教学、科学测试中心和中心安全建设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23年度的工作安排。

最后,武晓君教授对进一步推动中心建设工作做了总结。中心将继续加强对本科生的实验技能和科研素养培养,结合本科实验分层教学改革,从基础化学实验、综合化学实验、研究型实验三个层次建设化学实验教学平台。希望各课程组实现教学融合,开展综合型与研究型实验的设计,开展长期建设规划,继续加强人文素质培养课程与英文课程建设,同时继续深化教学改革,鼓励各课程组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手段等多方面进行改进和创新,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