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中国科大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在金寨县开展科普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77

  2021年9月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科协、科研部、团委、帮扶办组织师生在六安市金寨县燕子河镇开展科普讲座、科技互动、教育捐赠等系列教育帮扶活动。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科普小队走进了燕子河镇的张畈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学盛宴。

  张畈小学是我校帮扶村龙马村与临近张畈村、杨树村三村共建的小学校,科普小队的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分子模型拼搭、热缩片,碟中惊变,可乐喷泉等有趣的科学小游戏。孩子们对化学科普小游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是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第二次在燕子河镇开展科普帮扶活动。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科普小队的老师和同学们注意到,这所农村小学的孩子们在生活上已经没有什么困难,但是在教育资源上与城市里的小朋友依然有差距。队员们期待通过这样的科普活动,帮助农村中小学生开拓视野、培养科学兴趣,由点及面地带动乡村学校对科学课程的重视,逐步提升农村人群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