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2021年化学与材料科学科普点线上直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34

  受安徽省新发疫情形势影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活动周由线下活动转为线上举行,化学与材料科学科普点为公众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

  5月22日上午,在《我们身边的那些仪器以及趣味实验串烧》线上直播活动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孔孟锐喆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化学研究中要用到的X射线光电子能谱、核磁共振谱仪等大型仪器。在之后的趣味实验串烧中,学生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分子模型拼插、紫甘蓝变色反应、多彩的糖、热缩片等一系列有趣的小实验。有八位幸运观众在抽奖环节获奖,将收到科普点派发的纪念礼包。

  5月22日晚上八点,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张国庆教授做了《漫谈照明技术:历史、发展和科学原理》线上直播,介绍了照明领域的最新研究技术,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本次活动接受了新华社、安徽卫视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