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概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0年3月,2009年初被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3年获批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入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使用面积6500平方米,现有实验设备固定资产总值近1亿元。中心现有专职人员36人,兼职人员22人,年授课学生近2900人次,年人时总数超过22万。

    中心日常管理设有:教学委员会、仪器委员会、安全委员会。

    教学委员会  由分管教学副主任和课程负责人组成,负责实验教学管理工作、本科化学实验竞赛等实践教学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同时开展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内容、理论和技术方法、手段的研究。

    仪器委员会  由分管院科研测试平台副主任和承担仪器管理的老师组成,负责与教学相关的教学仪器购买、维修和管理工作。同时负责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大型仪器测试平台的科研测试、仪器管理与研究生仪器使用培训等工作。

    安全委员会  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和实验室安全员组成,负责中心教学实验室和科研测试实验室的安全,确保化学实验教学、学生实践活动和科研测试平台的工作环境安全、有序、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