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培养成效

    中心构建“基础型-综合型-研究型”多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从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到综合实验、设计实验再到研究实验、科研训练,通过多层次实验教学体系的实施,全面系统地培养学生的实验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化学实验安全MOOC的开设,培养了学生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的开设,为学生打下“宽厚实”的基础;综合化学实验课程的开设,使学生掌握了“精新活”的专业综合实验技能;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为依托,并借助“所系结合、全院办校”的优势,支撑“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大学生研究计划”等研究型实验教学与探索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中心组织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实验竞赛是常态化工作,并组织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知识竞赛”(两年一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与“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等全国与地方赛事,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TOP